close

        我的爺爺是一位外省人,年輕時因為戰亂而跟隨軍隊來台,他是一位個性非好的人,從我小時候、幾乎是剛出生一睜開眼時,就不曾聽過爺爺他大聲講話,對人總是十分和藹,總是用他那顆寬大的心去包容別人的過錯,幾乎不會與人起爭執。

  我從小就喜歡待在爺爺的身邊,對我來說爺爺是一個溫暖的依靠,我小時候每次做錯事被爸爸媽媽罵,躲在房間哭泣時,爺爺就會悄悄的過來安慰我,並且冷靜的跟我分析被罵的原因,以及教導我如何避免再犯同樣的錯誤。

  爺爺為了鼓勵我用功讀書,每次只要學校的小考有拿到滿分,就可以拿著考卷去跟他領賞金;而段考有得名的話,獎金更為豐富。他很關心我,天氣冷時,他總是十分擔心我的身體健康,每天在我出門上學前都會問我衣服有沒有多穿一點,這句平凡的話永遠都讓我的心頭暖暖的。

  在爺爺無微不至的照顧下,我已成長茁壯,但爺爺卻逐漸老了,謝謝您對我的照顧,因為有您,我的童年才會過得如此快樂、無憂無慮,爺爺 謝謝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西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